close

因為臺灣有初二回娘家,所以發生都在臺灣

 

 碩珍

因為去年沒有回來臺灣,趁機他放假,妳們先回臺灣,

依照臺灣習俗,初二是要回娘家


 「阿米準備好了嗎?」碩珍準備好在客廳等待

 「我好了」妳拿著行李到客廳

「好,準備出發!!咦?阿米妳不化個妝啊?」碩珍抬起頭發現妳臉上很乾淨

「我不喜歡化妝阿,你不是知道嗎?」大概只有結婚那時候跟拍婚紗時候

「喔,好啦,我們出發」他似乎有點小失望

 「你很失望嗎?」妳聽得出來他的失望

有點..但沒關係啦,我也喜歡這樣,趕快出發」他笑著摸摸我的頭

我們就這樣上車準備出發,到了妳的娘家

 「媽~~」妳拿出很久沒用的鑰匙開啟門

「我的阿米回來了,是碩珍~」妳的媽非常開心抱著妳

「媽,還有爸,我們回來了」碩珍臉上滿滿笑意,用不太輪轉的中文打招呼

 「趕快趕快,老公妳也打招呼啊,阿米跟媽媽出去買菜」媽媽非常興奮的拉著妳往外走

「媽,我也一起..」碩珍正準備要一起去

「你留下來陪爸,走吧」媽媽丟下一句話後,就拉著妳出門

「媽,碩珍不太會中文拉~」本來妳想救他,但還是沒辦法

「爸」果然女婿還是怕岳父大人

 「什麼時候給我們抱孫子?」爸爸講了一句話

 「什麼..那個孩子嗎?」碩珍只能用破爛中文跟爸爸溝通

「恩」爸爸點點頭,心中才想起來碩珍是韓國人

「痾..快了」碩珍吞了一下口水回答,接著是可怕的沉默

最後終於熬到妳們回來,他就開心的去幫丈母娘煮飯

「今天跟爸爸說什麼?」到了要睡覺時候,妳們終於獨處,妳好奇的問著

「他叫我們趕快生小孩」他毫不保留的說著

「什麼啊!」妳嘟嘴的打他一下

「真的拉,既然爸爸那麼想要,我們就趕快實現..」他一步步逼近妳

 「欸~~」妳想反抗,但還是這樣被吃掉

不管以後如何,我們會這樣幸福快樂一輩子

 

 

 

 

 

玧其

今天剛好在家,妳眼看過年只剩一個月,抬頭問正在用電腦的他

「糖.今年的初二我想回娘家」因為工作關係,你們結婚以來很少回臺灣

「我也不確定,我知道妳想回去,但要等」他明白妳思念家,但他無法脫身

 妳嘆口氣的繼續看書,其實玧其早就偷偷準備好了

「老婆,趕快整理行李」過年前一個禮拜他對妳說

「為什麼??」妳愣住的看著他

「回家啊?我準備好了」他笑起寵溺笑容說著

「可可是..你耳朵..」前一個月不小心弄傷的,妳擔心的說著

 「我說準備好了就是好了,趕快準備」他有點不太耐煩,霸氣的交代完後,趕緊完成他的工作

妳嘟嘴趕緊準備行李,接著就帶著期待心情回到臺灣

「是誰啊?」我按門鈴,結果是媽媽來開門

 「媽咪~~~」妳甜膩的叫著媽媽

「哎呀哎呀是我們家女兒,還有玧其啊」媽媽開啟門看到玧其,開心的眼睛都是愛心

「媽,我們來了」他用標準中文說著

「欸你..中文什麼時候那麼好?」妳愣著問他

 「我天才,我們先進去」他笑著帶我進去門口

「爸不在喔?」妳環顧四周的問

 「出去找朋友,等一下回來,趕快坐下來」媽媽笑著拉我們的手

「媽,最近身體還好嗎?」他又口出一句中文

「你到底為什麼會中文啊?」這句話又引發妳的好奇心

「還可以囉,玧其耳朵還好嗎?」媽媽擔心的問著他

 「還好,有處裡過」他依然用中文回答

「真的喔,爸爸回來了」剛好門被打開了,就這樣大家一起吃著飯

 「欸你到底為什麼會中文啦!!」陪爸媽看完電視,我們回到房間

「那麼想知道?」他轉過來挑起眉毛問

「當然啊」我坐在床上對他說

「笨蛋,當然是學的阿,我還把媽媽大概會問我的都寫下來」他真的好厲害喔

 「糖~~我好愛你喔」看他那麼努力要融入我們家,我開心的抱著他

「丫頭,我也愛妳啊,既然知道我辛苦..該來補償我」結果他就把妳壓在床上

「閔玧其!!!!」妳準備要抗議,但是嘴巴被吻住,就這樣被吃光光了

妳發誓再也不要稱讚他!!!

 

 

 

 

號錫

因為工作的假期關係,妳今年依然無法回臺灣

「寶貝寶貝,初二妳放假對不對?」快到過年初二,他突然對妳說著

「啊對阿,怎麼了?」公司只有放三天,根本沒辦法回臺灣,好難過

「那幾天我們出去玩」其實號錫偷偷計畫一場驚喜

 「好啊」雖然還是有點失落,但真的還好有號錫在

就這樣不知不覺到那天

「寶貝我們出發囉,要去釜山」妳一直想去釜山看看,這次剛好有機會

「走~」妳開心的挽著他出發,來到你們訂的飯店

 「我們先去放行李」他牽著妳的手,來到自己的房間放行李

這時候號錫手機傳來訊息,她看著笑了一下

「號錫怎麼了?」妳好奇的詢問

「呵呵,我有東西給妳喔」他神秘兮兮的牽著妳,走到另外一個房間

「寶貝閉上眼睛囉」他開心的對妳說

「什麼?喔好」妳雖然有疑惑,但還是照做,不一回兒號錫敲門,門也開了

「開眼睛吧,寶貝」他笑著對妳說

  「好,媽媽!!!!!」妳驚訝看著本該在臺灣的家人

「阿米,好久不見」媽媽熱情的擁抱著妳

 「怎麼會..」妳感動的看著號錫

「我們先進去說」他溫柔的對妳說,就這樣進入了房間

「阿嬤~~阿公,還有爸爸,跟姐姐」一進去又看到未見家人

「阿米,號錫對妳真的很好喔」姐姐笑著對我說

 「因為妳放假才三天,也有段時間沒回去,所以我特地請他們上來」他溫柔解釋一切

「號錫謝謝你..」真的還好在韓國遇到他,那麼好的他

「趕快去聊天吧,我去泡茶」他溫柔的擦著我的眼淚,就轉身幫長輩們泡茶

聊很久,也吃過飯,大家都繼續聊,就這樣聊到十點

「明天還要出去玩呢,趕快睡囉」媽媽笑著催促我們回房間

 「號錫真的謝謝妳」回到房間後,妳抱著他

「不會,明天好好玩喔,我不太方便露臉,就在房間等妳」他笑著親吻妳額頭

 「戴口罩嘛~而且難得啊」妳嘟嘴的撒嬌,他寵溺的摸摸頭,點著頭表示同意

就這樣這幾天玩得很開心,送機完家人後..

「寶貝開心嗎?」回到屬於妳們家後

「恩開心..下次換我們去臺灣」妳笑著對他說著

「好..一定」他寵溺的抱著妳,聽見他心跳上,真的很安心呢

未來有你在身邊,天天都是開心的日子

 

 

 

南俊

「嗚哇!!是臺灣~~」妳開心的在機場興奮說

「我的大小姐,是多久沒回來啊?」他小聲無奈的說著

「一年囉....很久了」妳弱弱的回答

「哈好啦,我們趕快回家囉」他寵溺的摸摸我的頭,就這樣回到家

 「是誰啊?」按門鈴時候,聽見一個年邁的聲音

「奶奶是我」妳興奮的回答

「阿米呀,趕快進來,哇!!是南俊~」奶奶看見南俊,感覺就是看到孫子一樣

 「奶奶,媽媽呢?」妳進門發現其他人不在

「他們去買菜,哎呀南俊,給奶奶看一下」奶奶笑起和藹的笑容說著

「喔好」他聽我翻譯之後,站在奶奶面前

 「哇,真高呢,什麼時候給奶奶抱個曾孫啊?」奶奶笑著對南俊說

「奶奶!!」我臉紅的嘟嘴

「奶奶說什麼?」他疑惑的問著我

「你喜歡的東西啦」妳臉紅的回答

 「喔,是小孩子嗎?」看妳臉紅成那樣,也大概猜出來

「奶奶..」一個小孩的聲音出來

「喔喔是小優啊,跟姊姊問好,」奶奶抱著一個年紀才三歲的小孩

 「這是林奶奶的曾孫女嗎?」林奶奶是住附近的鄰居,跟奶奶非常好

「對阿,林奶奶剛好有事情,就託我照顧一下,叫姊姊唷」奶奶滿臉笑意

「奶奶,我會努力的」結果他突然一個字一個字講中文

「加油啊,奶奶等你」奶奶笑開懷的說著

「金南俊!!」妳害羞的跺腳

「呵呵呵」奶奶跟他都笑的很開心

 「阿米妳回來啦?」這時候神救援媽媽出現了

「媽~~」妳立馬奔向救難隊,痾不是是媽媽

「怎麼了??該不會奶奶講到要生小孩啊?」果然是媽媽,馬上就猜中

 「妳們都結婚兩年了,也該生了」原來是大姑姑也在

「姑姑..連妳都這樣」妳拿出妳撒嬌本性說著

「好啦,再說下去,我們今天水果要變成草莓喔」媽媽果然還是站在妳這邊的

就這樣大家開開心心的吃著團圓飯,一起聊著天,南俊雖然聽不懂

但還好我有翻譯,他才能跟大家聊幾句,吃飽喝足後,我們回房間休息

「我回去一定要學中文!!」智商148的對鏡子說

「幹嘛要學啊?」妳帶點疑惑問著他

「這樣才能融入妳生活啊,妳看妳今天要幫我翻譯多累」他笑著抱著有公分差的妳

「真是的,好啦,回去教你」妳跟他甜蜜的對視,他則低頭親著幸福之吻

謝謝上天給我這麼好的你,我們會繼續幸福的

  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哥哥賴寫完了哈

不打算寫弟弟

因為沒有靈感QQ

大家新年快樂喔

雖然我這幾天跟家人發生不好的事情

只能看看防彈度過........QQ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崔燦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